追随Java
简单的事情重复做,就会产生累积效应!
posts - 260,  comments - 338,  trackbacks - 0
今天下午和一个同学瞎吹了一把.

Rami 15:27:15
忙吗?
帅哥, 
冯奕允 
15:25:02
呵呵一般了.在写用例.累死了 
   Rami 
15:28:19
呵呵,真是系分呀,
我还没写过, 
冯奕允 
15:26:36
呵呵..没有什么系不系分的.都是打工子.现在我还喜欢写代码多过做这些事情.又累又没意思 
   Rami 
15:30:07
呵呵,
领导一个团队了吧,

 
冯奕允 
15:28:02
现在没有.以前做过几个项目 
   Rami 
15:31:06
现在成牛人了吧 
冯奕允 
15:29:18
还是什么都不懂.呵呵没有学到东西.反而忘了不少.你呢. 
冯奕允 
15:34:59
你现在在忙什么. 
   Rami 
15:38:29
我在玩,没什么事做,
也就是更新公司的系统了, 
冯奕允 
15:36:14
那爽啊.这种幸福的日子还没过过呢.唉. 
   Rami 
15:39:42
呵呵,太闲了,:
0
冯奕允 
15:37:14
有做过C
/B/S结合的系统吗. 
   Rami 
15:40:50
没呀,这个应该没什么问题了, 
冯奕允 
15:39:22
那你现在是高手了.要请教一下了.呵呵.. 
   Rami 
15:43:03
"C
/B/S"不知你想象的是什么样子?

 
冯奕允 
15:41:22
呵呵这不是我想出来的.是IBM有一套系统是这样的.我们现在也是这样做.但是觉得不完美.看看你有没有好想法 
   Rami 
15:45:05
"IBM有一套系统"什么系统?
 
冯奕允 
15:43:00
意大利的空中交通控制系统. 
   Rami 
15:46:34
那么大的东东?
你们有它们的代码? 
冯奕允 
15:45:07
代码没有.不过apache上面有分析. 
   Rami 
15:50:10
你们的项目很大吧 
冯奕允 
15:48:58
呵呵做了这么久也不觉得大.只是很难做.模块也很少.有时候也不觉得复杂.但是就是做不出效果来. 
   Rami 
15:52:16
你手下有多少个人? 
冯奕允 
15:50:28
呵呵不要说我手下.我们没有手下手上这种概念的.就连总监也要写代码的.都是程序员.很纯正的程序员.呵 
   Rami 
15:53:57
那团队的氛围不错吧 
冯奕允 
15:51:38
还可以.不过就是没钱.日子难过. 
   Rami 
15:55:06
你会没钱,还在我们面前买穷,真正穷的人还没说呢? 
冯奕允 
15:53:43
向你请教一个问题,访问网络.使用HTTP与HTTPS那个好.有没有性能上的区别,安全性怎么样.对外开发的网络 
   Rami 
16:00:35
安全性应该https好点,
没有具体研究过, 
冯奕允 
15:59:08
虽然HTTPS会好点.但是很多服务器用的是HTTP.你有什么看法呢. 
   Rami 
16:07:46
数据保密性来说,很重要的数据就用https,一般的那就用http,就行了吧,
你说呢? 
冯奕允 
16:10:33
我们都使用HTTP.加密算法我自己设计.和CD KEY都是由这个算法生成.但是考虑到网络问题,很多因素是我们处理不了的.所以现在使用HTTP.安全性我们暂时可以不考虑.但是性能上就一定要做处理. 
   Rami 
16:15:45
"性能上就一定要做处理",说性能的话,是不是可以从几个大的方面来说呢,
1)硬件,2)网络,3)自己开发的系统,4)应用软件,,,,? 
冯奕允 
16:15:12
对.现在问题出在传输数据到服务器,通过验证再调组件层.在关口这里很慢.找不到原因 
   Rami 
16:20:13
"通过验证再调组件层",验证是不是很复杂,有没有设计到数据库呢?网络环境怎样呢? 
冯奕允 
16:23:03
不复杂.没有网络防火墙,数据库肯定有.网络环境现在是内部网.数据库信息不需要访问,因为数据有另一种方法读取.时差不会大于0.3秒.你认为原因会是什么呢. 
冯奕允 
16:26:31
因为网络原因不明,所以没办法调试的. 
   Rami 
16:29:31
网速快吗?没有病毒吧?
"因为数据有另一种方法读取.时差不会大于0.3秒."确定吗?
"组件层"它做了一些什么动作呢?如果去掉它,速度会怎样呢? 
冯奕允 
16:37:02
网 速在内部网你认为会有问题吗.时差是计算出来的.组件层是一个业务逻辑组装类.核心.问题大概出现在那里都不能确定.现在不能随便修改代码或框架的东西.  我们就是想通过没有意识的用户提供原因.之前有两个问题解决了.但是这里又卡住了.因为验证最少要三秒到五秒.离我们的要求一秒内差太远了.  
   Rami 
16:44:33
"网速在内部网你认为会有问题吗"正常情况下肯定没问题了, 
冯奕允 
16:42:30
这个问题我们测试过了. 
   Rami 
16:45:47
".组件层是一个业务逻辑组装类.核心"访问了数据库吗? 
冯奕允 
16:44:55
没错.在用户没访问的情况下.数据已经存在的了.如果直接使用WEB APP就没这个问题.但是使用Client代理就有了 
   Rami 
16:48:39
"Client代理"代理?
会不会出现在这? 
冯奕允 
16:47:06
我也这样认为.但是我们有六个版本同时工作.但是有两个版本出现这个问题.所以也可以只能怀疑代理端.不能确定. 
   Rami 
16:51:49
"六个版本同时工作"访问同一个代理? 
冯奕允 
16:49:33
三个访问一个.一对三的关系 
   Rami 
16:53:17
那也就是说有两代理?
"两个版本出现这个问题"它们是访问同一个代理? 
冯奕允 
16:52:14
不是.分开的.我也觉得很怪.看了他们的代码也没问题.呵呵 
   Rami 
16:55:52
"六个版本同时工作"每次升级的不同版本? 
   Rami 
16:56:17
你这样说,应该是代码的问题吧,
 
冯奕允 
16:53:58
这六个版本是不同的客户端.功能是不同的. 
   Rami 
16:57:58
那也应该是代码的问题了,
或者是访问数据库有点慢 
冯奕允 
16:55:26
那些代码只是调用框架的东西.不及到处理的问题.所以可以排除.框架所有信息都打出来.没例外.所以我们在猜想是不是使用HTTP的问题. 
冯奕允 
16:55:52
访问数据库有点慢????有这可能.呵呵看来你提到点子上了. 
   Rami 
16:59:46
你客户端c
/s用的什么结构呢? 
冯奕允 
16:59:30
应该不能说是C
/S.例如:application通过网络到web服务器,web服务器调用组件(或业务逻辑层)层.再到数据库.
 
   Rami 
17:04:16
这就是你说的c
/b/s吗? 
冯奕允 
17:02:07
呵呵不是我说的.我还没那本事. 
   Rami 
17:05:25
"application通过网络到web服务器,web服务器调用组件(或业务逻辑层)层.再到数据库."这是你指的c
/b/s吗?
 
冯奕允 
17:03:29
对.流程基本上是这样的.但是中间还有一些业务委托的方法. 
   Rami 
17:09:12
这中应该用在大的系统中使用,看来你们的公司实力不错了, 
冯奕允 
17:09:07
我感觉差不多.只是为需求而改变呀.呵呵..没有人愿意做复杂的东西.最好是两个代码就完成. 
   Rami 
17:13:20
那确实,这样很复杂了, 
冯奕允 
17:11:03
有没有做过架构设计或对这方面研究过. 
   Rami 
17:14:45
小的方面了,
现在公司的小系统就是我一个人搞定,从需求,设计,编码,,,,, 
冯奕允 
17:12:53
呵呵,,,不错.很牛B的人物了.做过swing或swt方面的开发吗. 
   Rami 
17:16:17
"swing"刚毕业时就用它开发,好久没用了呀,
你们现在还用它? 
   Rami 
17:16:25
开发系统? 
冯奕允 
17:14:47
对.一直都用.你只开发WEB APP对吧. 
   Rami 
17:18:37
"swing"在第一家公司就用它开发,
现在只开发web app, 
冯奕允 
17:17:25
嗯.不过国家单位或者对系统要求可以脱离鼠标操作的话,WEB APP来做是不现实的. 
   Rami 
17:20:44
"脱离鼠标",web app的应该也可以了,
冯奕允 
17:20:00
是可以.但是要实现起来是不容易的.不是单纯的文本跳转.而是文本计算.如果使用网页.这是行不通的.一个薪金的计算就可能存在多次.使用网页就会刷新多次.谁能忍受这种情况呢.

posted on 2006-04-06 17:22 Harryson 阅读(346) 评论(0)  编辑  收藏 所属分类: SoftwareEngineering

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。


网站导航:
 

<2006年4月>
2627282930311
2345678
9101112131415
16171819202122
23242526272829
30123456

常用链接

留言簿(10)

随笔分类(319)

AJAX

Coffee House

CSS

Java

JavaScript

Open Source

ProjectManagement

友情Blog

最新随笔

最新评论

阅读排行榜

评论排行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