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DA之路

MDA,UML,XML,Eclipse及Java相关的Blog
posts - 53, comments - 494, trackbacks - 0, articles - 2
  BlogJava :: 首页 :: 新随笔 :: 联系 :: 聚合  :: 管理

我的评论

re: DLL编写教程[未登录] wxb_nudt 2010-02-26 14:08  
@萧何
内牛满面夸张了点吧,哈哈,大家新年好。
re: Socket编程指南及示例程序 wxb_nudt 2009-06-19 21:55  
@qeewei
是的,不过我很懒,很久没有写什么了。
re: Lambda演算学习笔记 wxb_nudt 2009-03-10 20:13  
@Winston
谢谢指教,不过这篇blog是几年前写的,都忘记了。大家看的时候注意点吧。最近忙,估计没时间更新了。
re: DLL编写教程[未登录] wxb_nudt 2009-02-17 22:02  
@123
错了,是北京动物园啊!
@redhat126
对于很多XML文档来说, '<'的内部编码就是&lt;
所以你要注意编码的情况。具体的情况很多,要靠自己掌握。@redhat126
@mangshe0
sorry,这个错误我的同事早已经给我指出过,在我的源码里面已经更正了。但是博客上忘记了,谢谢你提醒。
re: OCL观感:从游击队到正规军 wxb_nudt 2008-06-05 23:45  
@Marklittle
你说得很对,晕了。作者应该是Jos Warmer和Anneke Kleppe,sorry!
文中已经修改。
re: DLL编写教程 wxb_nudt 2007-12-11 12:58  
@zz
好的,谢谢!
@yabjy
好的,正好一起改!还准备增加修改纪录功能。
@疯的边缘
完整的C++教程?满世界都是啊,没有必要重新发明一次轮子吧,谢谢你的关注!我认为要使用LIBXML2,这篇文章已经够用了.
很多人给我写信说黄金秘书没有修改和删除记录的功能,其实刚开始我设计了这两个功能,后来发现容易让人误解而滥用,因此在第一个版本中最后没有将这两个按纽显示出来.
目前我在休假,争取本周末休假结束后添加这两个功能,并详细解释其用法!
@lyx1228
好的,我正准备加呢。最近没有时间,下周末完成吧。
@zhu
我已经在其他xp系统上面试过,可以安装。并且好多人已经成功安装了。
你换一台机器试试。
re: XML的本质讨论 wxb_nudt 2007-07-02 21:42  
非常感谢小于对我这篇文章的补充.时隔两年多,当初写这篇文章的本意我已经记不太清,不过现在看来,当时确实较为偏颇.谢谢!
re: Lambda演算学习笔记 wxb_nudt 2007-03-16 16:46  
@逸宇行空
对,你都说对了。现在我已经毕业到北京了。
都已经发送,请查收!
好久不来了啊!应该更新了!
在我的blog中就有,原来我的blog没有管理,所以比较凌乱,可能不好找。
我今天将blog整理了一下,你看看应该好找了。谢谢关注我的blog!
re: 漫谈OCL概念、特征和实践 wxb_nudt 2005-12-26 18:14  
你的回帖贴错地方了吧?这篇随笔没有提到从HTML到XML的转换啊。那应该是XSLT相关的内容吧。
我不用MSN的,qq和邮箱都有,你可以用邮件和我联系。
re: UML的现状及未来发展 wxb_nudt 2005-12-21 09:21  
UML2.0标准分为四个部分,其中最重要的标准UML 2.0 Superstructure Specification已经出台,其它三个也早已提交议案。
但是,UML2.0还是没有改掉庞大复杂的毛病,而且变本加厉了。以至于支持UML的厂商开发出来的UML产品千奇百怪,号称支持UML2.0却又无一相同。因为光是读规范就可以把人读到发疯。
re: MDA的阵营划分 wxb_nudt 2005-12-13 11:09  
当初OMG提出MDA的概念应该是想将它的两大技术CORBA和UML统一在一个体系结构下面吧,这应该是OMG最初的目标。因为毕竟J2EE对于CORBA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威胁。
但是OMG很快认识到如果将MDA和CORBA平台关联起来则没有很长的生命力,所以MDA就自成体系了。在MOF出来之后,实际上MDA可以抛弃以往OMG的所有技术了,包括CORBA和UML。
UML并没有挽救CASE工具的夕阳,但是MDA的大旗一扯起来,工具厂商就蜂拥而至,其反响可能令OMG都吃惊吧。
现在很难说是MDA规范在推动工具市场,还是不断涌现的号称MDA supported的工具在推动MDA技术继续前行。
我认为MDA的遭遇与当初人工智能的可能不同,他不仅仅可以帮助人写paper,而是得到了众多工具厂商的支持。虽然微软扯起了DSL的大旗,但是包括IBM这样的巨头还是坚定的站在MDA阵营的(收购rational,开发MTF等)。
所以鹿死谁手,还未可知!
re: MDA的阵营划分 wxb_nudt 2005-12-12 22:00  
你说得很对,我现在就很不爽!!!!
唉,路漫漫其修远兮。
re: 用例还是用案 wxb_nudt 2005-09-21 16:36  
我不幸的告诉大家,UML国家标准中use case是翻译为“用况”。
对不起,最近忙着赶论文,因此我的blog暂时没有更新,这个系列的文章我也没有时间再写。我想应该过几天才能继续更新。
嗯,我又查阅了那个文档,并搜索了named piece,找到了两个地方,另一个地方是这样的:
In the metamodel, a Method is a declaration of a named piece of behavior in a Classifier and realizes one (directly) or a set (indirectly) of Operations of the Classifier.
可以看出,这个地方的piece确实是属于a piece of这个词组。
所以你的意见是正确的。
文中的翻译应该是:
An attribute is a named slot within a classifier that describes a range of values that instances of the classifier may hold. In the metamodel, an Attribute is a named piece of the declared state of a Classifier, particularly the range of values that Instances of the Classifier may hold.

一个属性(attribute)是类元(classifier)中的一个命名的槽(named slot),它用来描述此类元的实例可能拥有的取值范围。在元模型中,一个属性是一个类元的可命名的声明状态,尤其表示了这个类元的实例可能拥有的取值范围。

并且为了方便读者,我已经修改了原文,对于你的建议,表示万分的感谢!!!!
6) 类的实例化是对象,关联的实例化是什么呢?

以M2层的元类关联为顶点,若从关联,同层实例化,则关联的实例是关联对象*。若从关联,异层实例化,则关联的实例是图标记“线”。
* 关联对象本质上与图文法是图分类是类似的,在图文法中,M1层的“线”的类型就是关联的类似物。而M1层的“线”,在许多OO中没有直接表示,只能转换成指针、引用、整体部分关系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的理解是:UML2.0中,关联(Association)的实例化就是链接(Link)。链接在许多OO语言中表示为指针、引用或者其他的东西,是用来表示对象之间的联系。
看得出来阿飞的回答内容更丰富,不过很多地方看不懂。例如:
“若从关联,同层实例化”
“若从关联,异层实例化”
“* 关联对象本质上与图文法是图分类是类似的”
这三句不懂。
当EclipseUML画的图中包含中文的时候,如果用生成jpeg的功能生成图像,则会出现乱码。
我用的版本是Eclipse3.01,EclipseUML3.0。
所以我是用截屏取的图。
re: “抱腿党”和拣烟头的老者 wxb_nudt 2005-06-06 17:48  
欢迎同学来访!
re: Lambda演算学习笔记 wxb_nudt 2005-06-02 11:14  
我不是老师,只是学生。
Lambda演算其实和我的研究方向不沾边,只不过一次和别人讨论时提起。有感于教材和网上素材不完善,因此整理了一下而已。
re: 毕业论文的尴尬 wxb_nudt 2005-05-19 09:01  
什么组件技术?
EJB,COM/COM+还是CCM?至少有个范围吧?
1.MTF我也是刚刚接触了两天,实际应用我还没有搜集资料。
2.MTF的转换目前仅限于ECORE,UML,XML,XMI之间的转换。不过它是可以扩展的,转换到数据库模式应该是可行的。
3.可能你的浏览器不是Windows下面的,所以看我的文档有问题。我是用WORD编辑,然后生成Web文档,再贴过来的。
4.MTF我会继续学习,告一段落时会再写相关文档。另外,最近还准备看看Kent大学开发的KMF(Kent Model Framework),全面支持OCL,也是基于Ecilpse和EMF做的。
re: 2005年度Jolt大奖 wxb_nudt 2005-03-19 16:01  
好!我也是Eclipse的支持者!
目前用的是Eclipse3.01!
re: XML的本质讨论 wxb_nudt 2005-03-14 18:52  
谢谢关注,已经修改!
re: ArcStyler实战-网上银行系统 wxb_nudt 2005-03-13 22:05  
英文的请直接参考ArcStyler的帮助文档!写得很好!
MDA试图建立软件建模业的“大统一场”理论,把前景规划得无比美好,然而很多理论和实践的基础还不成熟,于是很多公司和开发者从MDA的各个侧面入手,争取在MDA领域占领制高点。但是这样的结果是个个号称自己是MDA,然而从理论基础到实用软件相去甚远,导致很多初学者迷失在MDA理论和工具的汪洋大海中。成为“技术炮灰”,sigh!
太好了,我正需要这方面的内容呢,正懒得整理啊。
re: 什么是Jython? wxb_nudt 2005-01-23 14:15  
能不能介绍一下为什么要Jython,Java的哪些不足导致了Jython的出世?